WeChat 圖片 20190715165824 scaled

我的貓咪不讓我好好使用艾露沛,怎麼辦?!

(艾露沛寶寶:初意)

2022010919203959 1

艾露沛友善洗

謝謝您選用艾露沛,管理人寵生活中的致敏問題。

人有自己的個性,毛孩也一樣。在艾露沛的使用過程中,有的毛孩能夠輕鬆接受,有些孩子可能不是,尤其是貓咪。如果,你的毛孩對於使用艾露沛擦拭時或多或少產生敏感抗拒的情況,請繼續往下看。

貓咪是一種非常敏感的動物,有時摸他們都不樂意了,更何況是把擦布巾沾濕艾露沛往他們身上擦拭。每隻貓咪的個性都不一樣,有的貓不會抗拒,但很多貓咪可能會排斥喔。

你抗敏。牠減敏。

對於容易緊張的毛孩,您可以用以下的方式使用艾露沛,循序漸進的使用,改善您對毛孩致敏的狀況

1 首先毛孩家長放鬆心情

不要急著拿到商品就往貓咪身上塗抹,更不要抓住貓咪強迫牠接受。建議您對貓咪採用愛(吃)的鼓勵。找出2-3種貓咪喜愛的零食,用手輕輕的摸摸頭,下巴,身體背側1-3下後,給予零食作為正向互動的連結。

2 建立正向鼓勵

當貓咪習慣觸碰搭配小點心的活動後,您可以將艾露沛打開瓶蓋,放置於一旁,繼續執行碰觸與吃點心的活動,這個步驟可以花幾天,每天都重複幾次。

3 循序漸進

將艾露沛沾濕專用擦巾,小範圍溫柔擦拭貓咪身體,每擦一到三下即給予零食鼓勵,慢慢地,貓咪每一次可以接受擦拭的範圍會越來越大,剛開始多一點耐心,確保貓咪能夠順利的進行減敏,會比急著趕進度更快喔。

*注意: 請不要將艾露沛直接噴毛孩身上,它們不喜歡。

總之,建立貓咪對艾露沛有正向好感,是非常重要的。

每次為貓咪使用艾露沛,剛開始能擦多少就做多少,不用勉強貓咪。

抗敏是一個長期功課,我們希望貓咪或是其他毛孩不要有壓力,之後都可以順利的使用。只要願意多花點時間與用心,可能就能讓牠們從抗拒轉為接受,或許還會覺得很享受呢。

pexels anastasiya gepp 1462636 scaled

以上減敏法同樣適用於犬、兔、鼠。

pexels yuliya kota 3791591

也可以使用於訓練梳毛

pexels bruno henrique 2883613 scaled

以上減敏法可重複使用

本產品非抗敏藥物或是環境用藥,僅為寵物溫和清潔護理之用,產品效能因人而異。您有嚴重過敏症狀,請尋求醫師進行過敏原檢測並尋找所有可能原因,提前預防並且積極治療。

編審指導

Honeyview3

林瑋真獸醫師

現任

會思考的狗行為獸醫團隊

Tags

No responses ye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