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11853877

減少致敏因子數量

人們可以採取環境管理,將室內灰塵與至敏因子減少在最低限度,建議做法如下:

定期梳理寵物去除死毛和皮屑

定期清潔寵物的毛髮、皮毛或羽毛

最常見的寵物夥伴: 狗、貓、鳥、兔子、沙鼠、豚鼠、倉鼠、天竺鼠、蜜袋鼯和雪貂。

2022010217325085

讓你過敏的不是寵物本身,而是牠們皮膚上脫落的細小皮屑,以及乾燥後在空氣中傳播的皮脂腺、唾液和尿液分泌物

這些所謂的”致敏因子”或是”過敏原”,皆屬於毛孩本身自然的生理運作而產生。

只是有些人經由空氣傳播吸入或是皮膚接觸而產生過敏現象。所以直指寵物是過敏原其實是有些不公平喔。

要定期為寵物梳理與清潔 

若寵物沒有定期清潔,它們身上的致敏因子會以大量微粒的形式在空氣中漂浮數小時甚至更久,最後沉澱在整個房子的地毯和軟家具中。

舉例說明,貓的小顆粒致敏蛋白 Fel d1 會長時間保持在空中,而較大的顆粒(例如灰塵和花粉)會在幾分鐘內沉降到地面。所以過敏者若進入有貓居住的空間時,會迅速出現症狀。

即使將寵物從房屋中帶走,積聚在地毯、沙發、椅子和其它夾縫中的過敏原也需要數月時間才能清除乾淨。

動物的毛髮不是主要的致敏因子,而是致敏因子的載體。

202201041501067
艾露沛家長提供

除了清潔動物身體,牠們的用品以及籠子都必須仔細清潔和維護,防止皮屑、乾燥的唾液和尿液分泌物、黴菌和細菌的堆積。

如果天氣允許,在室外給狗貓梳理毛髮,可以隔絕污染死毛和皮屑不會在整個房子裡循環;如果這不可行,那麼過敏患者應在清潔毛孩與居家環境時戴上口罩。

2021120318321638 1
定期為貓咪梳理毛髮 有益人寵健康

在室內為寵物梳毛結束後,要清潔梳子和刷子,把廢毛立即丟掉,避免廢毛再次回到空氣中。

立即洗手減少過敏

在與寵物直接接觸(例如清潔、互動和撫摸它)、清潔貓砂盆以及清潔寵物的床上用品或籠子後馬上洗手。

如果寵物舔舐或親吻您的皮膚,也要洗掉這些唾液,因為許多人在被狗或貓舔後會出現過敏症狀。清潔前避免觸摸臉部,尤其是眼睛和鼻子周圍的敏感皮膚。

當梳理或清潔寵物時,你的衣服也會沾染皮屑或是Feld1乾燥後的碎屑蛋白。你可以穿著工作服、圍裙或舊衣服,在清潔完後馬上換下來。

散步,也可能把致敏因子帶回家

shutterstock 1514233199 1

在遛狗或是遛貓時,牠們極有機會在戶外沾附並保留花粉、灰塵顆粒和植物汁液,將這些帶回家後,家中對花粉敏感的兒童和成人即使不對寵物過敏,也可能對此引發敏感反應。

散步回家後,建議為毛孩做簡單的清潔,預防戶外致敏因子誘發人與寵的過敏。

本產品非抗敏藥物或是環境用藥,僅為寵物溫和清潔護理之用,產品效能因人而異。您有嚴重過敏症狀,請尋求醫師進行過敏原檢測並尋找所有可能原因,提前預防並且積極治療。

Tags

No responses ye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