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毛

最簡單快速的護理方式   給最受歡迎的毛寶貝們

第一要務:注意毛髮!

無論毛髮長短,所有的狗和貓都需要定期梳理。不僅讓牠們看起來更帥美可愛,更重要的是減少寵物相關致敏因子,避免引發過敏。某些犬種需要定期進行複雜的修剪。

從毛根到表面,梳理的正確方式 

梳理是保持皮膚和毛髮良好狀態的最重要步驟之一。對於過敏患者來說,每周一定要為你的寵物至少梳一次毛,因為這樣做可以去除廢毛,防止這些過敏原的載體脫落到的對流空氣中。

98203910 1712366128920254 6463068427698307072 n
艾露沛寶寶:大富

如果你過敏情況嚴重,建議請家人代勞,如果無人幫忙,建議您戴上護目鏡、口罩與手套,減少梳毛時致敏因子的接觸,結束後立即換衣服。(穿上長袖圍裙/工作服,也是一個不錯的防護選擇)

您越早開始梳理寵物,就越容易讓牠們儘早習慣。狗毛和貓毛有各種類型和質地,適合不同對應的刷子和梳子。

202111271911021 scaled 2

梳理乾燥的毛髮會增加皮屑和廢毛散到空氣中的機會,可以輕輕噴水,潤濕寵物的頭髮再梳理。梳毛時不僅停留在表面,而是要盡量梳到毛髮根部接近皮膚處,才能鬆開毛髮、去除廢毛。

雖然梳理短毛的狗和貓很容易,但是梳理長毛貓狗就需要比較多時間。您可以用手指將毛髮分成小區域,用另一隻手握住未梳理的毛髮,耐心地的從根部向外梳。毛髮裡層與表面完全梳理後,檢查所有鬆散的毛髮是否都已脫落並且沒有纏結。

建議您準備一個小袋子或是小盒子,可以將梳下來的廢毛放進在這個密閉容器,避免梳下的毛髮再次逸散在空氣中。在每次結束時清洗刷子和梳子並更換衣服。

廢毛與皮屑
貓的廢毛與皮屑圖片提供: 艾露沛家長

什麼時候貓狗會掉毛

現今寵物大多與人類生活在有空調的環境,換毛幾乎是四季都在發生的事情,但在春秋兩季會特別明顯。

當貓狗大量掉毛時,您必須設法防止寵物廢毛佈滿整間房子。密集的雙層被毛品種狗,底毛鬆散時會開始以拳頭大小的塊狀脫落毛髮,例如德國牧羊犬、秋田犬、牧羊犬、謝爾蒂犬、薩摩耶犬等。

在春天,波斯貓和其他長毛貓也會大量脫落毛髮,要定期梳理清除。除了梳子,可水洗的美容手套也很有幫助,也可使用各種帶有靈活的橡膠頭或塑料筆尖,都有助於抓住和去除鬆散的廢毛。

讓貓狗安心的進行清潔

您還可以透過每週一次的洗浴或艾露沛濕擦清潔,來降低您或是家人對寵物的敏感性。沐浴確實會暫時減少過敏原的數量,但維持時間不會超過一周,甚至更短。

然而有些貓狗害怕洗澡,讓它們越早習慣洗澡,它就越有可能接受這個過程而不會驚慌失措。但還是要依照貓狗當下狀態來選擇清潔方式。

shutterstock 304352540

如果給貓狗洗澡已經變成痛苦的過程,那麼用艾露沛淨屑理膚水擦拭清潔,對您和毛孩(尤其是貓咪)來說都會是個愉快的選擇。

以艾露沛淨屑理膚水加強清潔保養、協助洗澡

除了沐浴,你可以使用艾露沛擦拭加強清潔,對過敏患者飼主來說,這是來自寵物身上致敏蛋白的好方法。我們的友善使用法不會讓寵物太過緊張。

艾露沛友善使用法影片

2022010414444010
艾露沛家長:柳幼幼的懶洋洋廢媳日記 提供

定期持續 防敏效果延續

您可以幫毛孩每週使用一到兩次艾露沛淨屑理膚水;也能依照飼主敏感或是寵物清潔需要,增加使用次數。

如果您的寵物很小,請讓牠坐在您的腿上進行擦拭。只需在您的膝蓋上舖一條乾淨的大毛巾,讓您的寵物坐在上面。這樣做的話,飼主本身可以保持乾燥,也能防止毛髮沾染衣服。

mmexport1533478558234 1
艾露沛家長 林細細

用艾露沛沾濕一塊擦巾,從皮膚/毛髮根部向外輕輕擦拭寵物,清潔全身毛髮,直到所有區域都濕潤(不是溼答答)以去除皮脂腺分泌物、皮屑和乾燥的唾液和尿液;加強擦拭您的寵物最常舔的任何區域:例如,側身、後頸、大腿根部、生殖器周圍,尿液容易在此聚集並在毛髮上乾燥,尤其是在雄性貓狗身上。(使用方式請參考艾露沛友善使用法影片,以正向連結與減敏,讓毛孩與您使用更輕鬆) 

艾露沛淨屑理膚水無需沖洗。使用艾露沛後請洗手,並清洗過程中使用的衣服和毛巾。

艾露沛基礎使用法

艾露沛友善使用法 (影片)

8512 1
艾露沛寶寶:泡泡 (ig @bubbles0225)

貓砂

容易揚塵的貓砂,可能誘發人跟貓的過敏;無香味的貓砂比帶有強烈香味或其他添加劑的貓砂刺激性小。對於過敏患者來說,更好的選擇是結塊墊料(幾乎無塵)或由各種顆粒、片狀和顆粒狀物質製成的全天然墊料,例如:World’s Best Cat Litter(由玉米製成)、Feline Pine(100% 純松木)、Swheat Scoop(小麥)、Yesterday’s News(再生報紙)等等。

474702
艾露沛寶寶: 李二哥

結塊墊料由細沙顆粒組成,會完全吸收所有尿液廢物,形成易於去除的膨脹團塊,避免液體到達底部,請保持貓砂盆底盤清潔。

您可以嘗試各種貓砂品牌,找到灰塵最少或最適合您生活方式的品牌。在可能的情況下,盡量讓非過敏患者清潔貓砂,倒貓砂時要慢慢倒入垃圾桶,防止灰塵滲入空氣中。

貓砂
松木砂-露編家中使用的兩款貓砂

優質的貓砂會對減少異味有幫助。每天清貓砂與定期清潔貓砂盆,是控制氣味過敏原的最有效方法。

本產品非抗敏藥物或是環境用藥,僅為寵物溫和清潔護理之用,產品效能因人而異。您有嚴重過敏症狀,請尋求醫師進行過敏原檢測並尋找所有可能原因,提前預防並且積極治療。

露編整理/人寵生活/低敏生活

Tags

No responses ye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