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艾露沛淨屑理膚水是什麼 ?

艾露沛淨屑理膚水來自美國,1988年開始幫助有寵家庭,是全球第一款【幫助飼主對寵物過敏問題】的【寵物專用皮毛護理保健用品】,專門去除毛孩身上的皮屑、致敏蛋白分泌物以及戶外過敏原。主要是減少寵物皮屑相關致敏因子進入空氣中,停留在環境的機會,緩和以及避免誘發飼主的敏感不適,同時還可起保養寵物皮毛作用。讓人寵一起快樂生活,毛孩不必擔心被冷落或棄養,飼主也不必為愛忍耐。

艾露沛淨屑理膚水的成分 ?

艾露沛寵物專用淨屑理膚水是一款擦拭型皮膚清潔保健商品,成分含有大量植萃,溫和去除致敏因子、護膚護毛,清潔抗菌,提供毛髮與肌膚營養複合營養成分,讓毛髮肌膚都能有效受到潤澤與保護。艾露沛配方對任何年齡族群飼主或動物均安全無慮,您可安心使用。(口服,眼部和皮膚等經皮毒性測試均由獨立專門實驗室完成。)

三種艾露沛有何不同 ?

貓、狗和兔、雪貂、鼠等寵物因為皮膚環境、清潔習慣、皮屑黏度與致敏蛋白的組成以及黏度等都不相同。貓咪身上的皮屑蛋白黏度很高,跟狗狗相比之下較難去除,兔子的過敏原與貓相似,因此需要的不同的配方比例,做到去除皮屑及致敏因子,並且能清潔與保養寵物,因此貓、狗、小寵動物都有自己專屬的艾露沛。

艾露沛要擦在哪裡 ?

由於寵物引起飼主敏感的致敏因子來自於皮屑、唾液、尿液等分泌代謝物。艾露沛的使用除了全身,還可加強寵物經常舔舐部位,如大腿根部、後頸、側身以及生殖器尿道周圍,輕輕加強清潔數次,能更有效減少寵物身上的致敏因子產生。

一瓶可以用多久 ?

要看毛孩體型大小。使用頻次一周用1-2次,可實際狀況增加使用次數。

大約可以用1.5-2個月。

為什麼艾露沛只建議使用在第10週齡以上寵物?

我們遵循動物醫生們的專業建議,對太過幼小的動物不做任何處理,即使是洗澡除蟲蚤都不恰當。雖然艾露沛對寵物安全無害,但為了寵物寶寶能健康成長,還是建議您將艾露沛使用於10週齡以上寵物。

使用艾露沛對寵物有什麼好處 ?

艾露沛淨屑理膚水是寵物專用的科研級清潔用品,抗敏、去屑、淨化、除臭、保濕、保養五效合一。艾露沛以擦拭清潔,對於不喜歡、不適合洗澡以及皮膚受損的寵物;艾露沛能提供減壓清潔、友善保養。當寵物去除過敏因子,不會再因為人類朋友的過敏而受到冷落,能盡情的一起玩耍,探索更多樂趣。

使用艾露沛對飼主有什麼好處 ?

定期為寵物使用艾露沛,能解決以及預防飼主因為寵物誘發的過敏問題,不再需要擔心、害怕撫摸及擁抱愛寵,能夠盡情得和寵物交流、玩耍、探索、享受生活。寵物也會因此與主人產生更緊密的愛與羈絆。

艾露沛是如何應用在動物身上?

艾露沛淨屑理膚水能用於任何有毛皮或羽毛的動物。

艾露沛從源頭做起,將毛孩身上的皮脂腺、唾液分泌物、皮屑等致敏因子在通過空氣傳播之前就被清除,減少其進入人寵環境的機會,這是減少寵物相關過敏原,進而降低環境負荷最簡單、最快和最確定的方法。

尤其對於貓過敏原,因為它非常微小,並且會在空氣中長期存在。

每週使用1-2次,可實際狀況增加使用次數。搭配艾露沛專用擦巾或是手套,撫摸按摩擦拭在寵物毛髮上或噴在羽毛上。艾露沛水狀清爽不油膩,不會在皮毛或羽毛上留下粘性殘留物。

艾露沛作用原理?

艾露沛淨屑理膚水通過ELISA和RAST檢測,研究認為艾露沛淨屑理膚水包裹了致敏蛋白(例如貓Fel d1、狗Can f1),然後以物理性擦拭方式,將其從寵物身上除去。

有任何研究數據支持這項產品與相關研究嗎?

艾露沛淨屑理膚水的實驗與測試開始於1985年4月,這項田野調查持續到1988年6月。共有160人參與了這項研究。在整個研究過程中,80%至85%的參與者表示其耐受寵物能力顯著提高。這種高成功率與過去幾年已發表許多關於空氣傳播過敏因子等相關主題的論文一致。

1994年1月31日,荷蘭烏得勒支大學與德國勒沃庫森拜耳公司合作,正式測試艾露沛淨屑理膚水(Allerpet Dander Remover)。 1995年2月在紐約的美國過敏和免疫學學會年會上提出正式摘要。研究表明,每週僅使用兩次艾露沛淨屑理膚水,可將環境中的fel d1降低50%。

為什麼沒有直接測試艾露沛液態配方方面的數據 ?

我們尋求的是使用艾露沛後的功效數據測定,而不是直接比較配方。這項研究的目的是為了確定寵物身上的Fel d1(貓)皮屑,從皮毛發散到空氣中的灰塵中,殘留Fel d1蛋白的多寡。

艾露沛要用多久才會有效?

經研究證明連續使用兩周,室內環境中致敏因子Fel d1(貓)可減少50%。過敏反應因人而異,但定期持續為毛孩使用艾露沛、人寵環境清潔優化、調整日常作息、飲食睡眠、運動、情緒壓力管理等生活方式,都會提升抗敏效果。

艾露沛含有酒精或鞣酸嗎?

請放心,艾露沛配方不含鞣酸或酒精。研發團隊認為,鞣酸或是酒精都會過度去除皮膚皮脂,不應該使用於動物的皮膚和毛髮清潔用品上,同時,無論動物舔毛的頻率如何,它對寵物都是安全且無毒的。

艾露沛為甚麼有微起泡性 ?

艾露沛含有大量蘆薈萃取,當中含有蘆薈皂苷aloesaponarin,是一種天然清潔成分,起泡性是皂苷類成分的特性。如果好奇,也可以泡杯人蔘茶搖搖看,當中含的人蔘皂苷,也一樣會讓茶湯呈現微起泡性。

艾露沛跟乾洗澡有什麼不一樣?

一般乾洗乾洗用品僅具便利性的清潔功能。乾洗澡粉有殘留疑慮,洗澡慕斯微黏性,且恐含有介面活性劑、起泡劑會破壞貓狗皮脂保護膜及正常酸鹼度,也可能有殘留寵物髮膚、舔舐安全與皮膚過敏疑慮。艾露沛是水液狀配方、無介面活性劑,溫和不刺激、清爽不黏膩,能經常使用;除了潔護還能做到人寵抗敏,超越一般乾洗用品。

用洗澡的方式來去除致敏因子呢?

根據1997年9月出版的“過敏和臨床免疫學雜誌”的一項研究,肥皂和水浴確實能減少過敏原的數量,但結果只是暫時性的,持續時間維持不了一周。泡水沐浴的另一個潛在問題是,許多飼主真的不知道如何沖乾淨動物身上的泡沫,最後往往在皮膚和毛皮上留下大量殘留沐浴清潔劑,使皮膚變得乾燥,皮屑反而增多。特別是幫貓洗澡,可能會給貓主人帶來問題,因為大部分的貓並不喜歡洗澡,後果可能招致貓咪的緊迫,頑強抵抗對主人來說是更大的災難。

為什麼不用清水去除致敏因子?

有用水洗當然是比甚麼都不做好,但這與特別設計出來,專門去除皮屑與致敏蛋白、戶外過敏原的功能性產品,無法直接比較。

當您嘗試只用清水洗臉,是否會發現臉變得更緊繃乾燥?這是因為蒸散作用會把表面及皮膚細胞內的水分一併帶走。相同的,只用清水清潔毛寵,保濕效果不足,更無法去除皮屑及致敏因子。艾露沛植萃與護毛配方,能為愛寵髮膚再次清潔、深層保濕、保護皮毛。艾露沛淨屑理膚水能做到抗敏、去屑、淨化、除臭、保濕,五效合一,清水清潔完全無法比較。

除了飼主過敏,還有什麼情況是艾露沛可以協助的?

毛孩有下列情況,都能使用艾露沛:

你是過敏體質的飼主。貓狗不喜歡洗澡、不愛洗澡、有皮屑、體臭、皮膚油水不平衡、經常搔抓、生病、受傷、肥胖、癱瘓、皮膚受損、高齡犬貓等情況,都適合使用艾露沛進行抗敏清潔。

有小傷口、或是皮癬時是否能用艾露沛 ?

艾露沛產品主要做為抗敏清潔之用。若毛孩因為搔癢動作或是剃毛引起的泛紅、角質破裂或微小傷口,還是可以使用。但建議您仍須視傷口實際情況而定,若需要或是有其他皮膚炎症或感染受傷,請儘速就醫治療。

過敏狀況好了就可以不需要用了嗎 ?

持續使用能減少環境中的寵物皮屑與相關致敏因子,減少再度對寵物產生敏感不適的風險。存在於寵物皮脂腺、唾液、尿液、皮屑等致敏蛋白,這是毛孩自然生理現象,不會消失。致敏因子的計數,大約一周的時間內上升到其初始水平;每周定期持續使用艾露沛淨屑理膚水,通過遞減效應,減少致敏因子。

我的貓咪不讓我好好使用艾露沛怎麼辦 ?

貓咪是非常敏感的動物,每隻貓咪的性格都不一樣。

艾露沛擦拭清潔,有的貓不會抗拒,但有的貓咪可能會生氣。我們備有行為專科獸醫師規劃的艾露沛友善使用方式,提供您參考。

我對我的毛孩沒有過敏 我需要艾露沛嗎 ?

預防勝於解決,防敏清潔是人寵親密關係的基本。保護自己寵愛牠,你的寵物需要正確適當的清潔與保養,艾露沛是促進人寵健康的抗敏清潔保健品。